“七心”呵护花朵 益智“早教”启蒙 第一届湖南省早期教育学术年会在湖南女子学院隆重举行
日期:2021-06-22 12:45:45  发布人:admin_shfzyglxy  浏览量:257







本网讯(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罗志慧 伏六明 刘海云湖南女子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的伟大号召,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增强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时而设老年学专业(国内第一个本科)和改革创新的学前教育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专注0-3岁儿童)深受社会欢迎。为了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省级一流专业发展,推动我省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湖南省民政厅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下,由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女子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早期教育学术年会于2021年6月20日在湖南女子学院隆重举行。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商早期教育发展大计。

大会由湖南女子学院石潇纯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杨兰英致辞。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刘精明教授作了“0-36月龄婴幼儿气质的社会性差异研究”学术报告、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支佩华总监作了“托幼一体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来自上海市的实践探索与发展路径”专题讲座、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聂巧乐副秘书长作了“音乐治疗在妇幼护理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与会者从理论角度了解了0-3岁婴幼儿心理发展的特点,从实践角度了解了托幼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与途径,以及如何利用音乐对孕产妇和新生儿进行护理的方法与手段。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黄平作了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报告、早期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以及为第一届早期教育优秀论文及案例评选颁奖。本次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86名。其中,湖南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大会的第三个环节是我校学前教育系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展演。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性非常强,吹、拉、弹、唱、跳、画、说、写、演样样齐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了婴幼儿双语音乐活动、感觉统合——前庭的奥秘与实操展示合唱:《亲爱的旅人》、诗歌朗诵:《成长·蜕变》、大提琴与钢琴重奏:Liebesleid–克莱斯勒以及感统游戏舞蹈展示活动使与会代表直观地感受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用童心去创造、用爱心去培养、用耐心去教育、用关心去启迪、用诚心去感化、用责任心去坚持”的课堂教学与课后校内实践活动的状况与成果

本次大会师生反响热烈,感到受益匪浅它既有利于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高保育保教质量和水平是学院“学史力行”持续改善民生,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又一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积极探索早期教育“女院路径”,做出“女院特色”。

(图:罗志慧 伏六明 刘海云     责任审核人:伏六明 邵汉清


核发:0 点击数:2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