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英才实践小分队再次赴汨罗屈子文化园开展志愿者服务
日期:2019-07-01 11:29:06  发布人:admin_shfzyglxy  浏览量:320




本网讯(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吴坤灿)2019630日湖南女子学院万名英才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再次来屈子文化园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根据申报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任务书,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志愿讲解服务、游客满意度调查等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630日(周日)上午10:00,湖南汨罗屈子书院特邀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景海峰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从孟子、管子、荀子到陆九渊、王阳明之间,中国“心学”的诠释路径与多重意涵,揭秘“心”在中国文化与哲学思想中的价值与意义,我们的小分队们作为文明引导员,维护秩序。

志愿者们在园区派发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单页《中国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资料,使文明旅游知识更加普及。通过现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和监督,使发生在屈子文化园及旅游饭店、旅游休闲度假区等游客密集地区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基本得到劝阻和教育。

在问卷调查之前,湖南女子学院万人英才志愿服务实践队做了许多充分的准备,包括《屈子文化园景区满意度调查问卷》中问题的设计,以及问卷相关知识的查询和了解。这次调查问卷活动在整个过程都非常的有意义。首先,实践队员在设计问卷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其次问卷结果为改善景区服务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接着我们实践队的志愿者们,着重在屈子祠、屈子碑林、屈子书院等景点开展志愿讲解活动。一方面给景区游客提供专业的讲解服务,增加游客对景区的好感,完善景区服务;另一方面由志愿服务队提供景点讲解服务,锻炼了我们志愿服务队队员的专业素质与讲解能力,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队员的综合素质。

最后在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努力和游客们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能够更好的促进景区服务质量的提升改善服务环境,更好的促进景区服务的提升。

:吴坤灿   责任审核人:伏六明  邵汉清

 

核发:0 点击数:3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